物电学院学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物电学院-基础物理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31   发布人:    浏览量:11]

7月23日至27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 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和珠海校区举行。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和专家的严格评审,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培训选拔推荐的2020级物理学专业周忠耀同学获得基础实验A组一等奖、温国运同学获得基础实验B组三等奖,实现了学院学子在该项赛事一等奖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ese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简称CUPEC)由中国科技大学于2010年发起,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的物理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本届竞赛邀请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物理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所属高校和第七届、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获奖的120所高校参赛。


12345
联系方式
  • 学院办公室:0931-7971472
  •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1472
  •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5297
  • 团委办公室:0931--797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