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名师”灵台三中校长尹建勇应邀来物电学院作报告

[文章来源:物电学院-基础物理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3   发布人:    浏览量: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提升学院师范生中学物理教学技能,331日下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甘肃省陇原名师、灵台三中校长尹建勇在致勤楼A409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学物理趣味实验开发策略》的专题报告,学院教师代表和本硕一体化研究生、本科师范生11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甘振业主持。


 尹建勇老师从中学物理教学出发,讲解了物理实验特别是趣味物理实验对于中学生培养物理兴趣、理解物理原理的重要性,并从自己的教学实践出发,详细阐释了趣味物理实验开发的策略。为了直观说明开发过程,尹老师现场演示了雾里看花激流勇进等趣味物理实验,并邀请现场的同学参与互动。与会师生就物理趣味实验的设计方法”“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等问题和尹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师生纷纷表示,尹老师采用生活中简单易选的材料制作教具,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中学趣味物理实验,在直观展示趣味物理现象的同时,将物理学原理生动展现出来,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



 尹建勇,1964年生,获西北师大教育硕士学位。现为甘肃省灵台县第三中学校长、正高级物理教师,甘肃省陇原名师,甘肃省优秀教师,平凉市领军人才。曾获“甘肃省青年教学能手”称号,甘肃省高中物理课堂教学评赛一等奖,获得甘肃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一次、特等奖一次,研究成果两次代表甘肃省参加了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他结合农村学校实际和物理课堂教学需求,利用生活物品和低结构材料自制教具1000多件,指导学生建立家庭实验室200多个,2022年获全国优秀自制教具评赛二等奖,指导的学生多次在甘肃省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开通 “尹建勇陇懂物理 抖音帐号,获赞十万余,拥有粉丝两万多人,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2021年被科学一代人评选为全国十大乡村宝藏教师。


12345
联系方式
  • 学院办公室:0931-7971472
  •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1472
  •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5297
  • 团委办公室:0931--797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