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及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参赛通知

[文章来源:物电学院-基础物理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人:    浏览量:10]

为做好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和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参赛组织工作,现将各项竞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相关专业年级本科生积极报名参赛,并按时参加竞赛具体事项宣讲会。

 

一、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是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唯一物理类竞赛,在全国高校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竞赛分为教学赛和创新赛2个系列,采用不同的竞赛模式。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2020年首次举办,每年举办一次,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3个类别。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9月初线上提交作品参加评审,成绩前15%的队伍可参加决赛。

我校自2020年首次参赛以来,截至2023年累计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2项,成绩位于省内高校第一,西北地区高校前列。2024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二、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简介

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2017年由我校发起,每年举办一次。竞赛分物理类和非物理类2个组别,采用命题实验,现场限时作答的方式进行。

我校自2017年首次参赛以来,截至2022年累计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成绩位于省内高校前列。2023年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兰州理工大学承办,预计我院将选派8名物理类专业本科生及16名非物理类专业本科生参赛。

 

三、参赛对象

1.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2022级物理学、材料物理专业本科生。

2.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物理类:2022级物理学、材料物理专业本科生

非物理类:2023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

 

四、报名办法及注意事项

1.  其他具体事项将在竞赛宣讲会上说明,请填写预报名信息的同学务必321日(周四)中午1点在教学9号楼A409会议室参加竞赛宣讲会,无故不参加者视为放弃参赛。

2.  以上竞赛报名费用由学院承担。

3.  竞赛负责老师:李金赟(联系电话:13893606162)

4.  预报名表仅限参赛范围内的年级专业同学填写,请勿外传。

5.  预报名截止时间:321日(周四)中午12点。

6.  请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预报名信息。

【腾讯文档】2024年全国及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预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QlJEZkhSV1NvSmZU


12345
联系方式
  • 学院办公室:0931-7971472
  •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1472
  •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5297
  • 团委办公室:0931--797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