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再获佳绩

[文章来源:物电学院-基础物理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发布人:    浏览量:76]

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圆满结束。

我院实验中心组织选拔的5支参赛队伍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西北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总成绩居西北地区高校第一、全国高校前列,再度刷新学院物理类学科竞赛获奖记录。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物理类唯一进入该排行榜的学科竞赛。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的1600余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通过初赛严格甄选前15%的队伍进入复赛。

我院实验中心在接到竞赛通知后积极动员精心组织,由普物实验课程小组骨干教师组建5支参赛队伍(每个高校限参加5队)参赛。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等级

参赛类别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作品名称

一等奖

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王星鹏,谭旭,欧阳正宇,张静舒,王欣怡

李金赟,张正梅

在气垫导轨上利用阻尼振动的视频分析研究空气阻力

一等奖

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韩旻澎,冉冲冲,李大伟,何朝伟,王雪洁

尹跃洪,徐红萍

基于Python的单/复摆实验仿真

一等奖

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赵子乾

周明,武艳红

迈克尔逊干涉及激光波长的测定

二等奖

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罗洁

高吉明,王涛

用示波器观测铁磁材料的磁化曲线和磁滞回线

优秀奖

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郭东伟,宁雅云,刘静,席保龙,张影

王建

改进迈克尔逊干涉仪、分光计实验仪器及超薄光学薄膜折射率和厚度的高精度测量应用



12345
联系方式
  • 学院办公室:0931-7971472
  •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1472
  •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5297
  • 团委办公室:0931--797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