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宣传

[文章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7   发布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量:134]

去开放实验室!

——用自己的双手构筑未来

也许,您是一个物理学或相关专业的理科生,也许您现在已满腹经纶,什么定理、法则、公式脱口而出,挥笔而就,但又时常“拔剑四顾心茫然”,不知它们会用在哪里。更有甚者,当您面对朋友损坏的日光灯或调光台灯时,大汗淋漓、不知所措,只能喃喃地说“我不会……”时,朋友目光中的期待与自豪消失了,只有失望与不解,留在了您这位“物理学大学生”的脑海里,时时刺痛着你。

也许,您的专业与物理毫不相干,但您从小就对神奇的自然现象、科学实验等充满了好奇,对家中的“话匣子”充满了兴趣,对邻居小孩的遥控车“垂涎三尺”。一阵好奇的探索之后,“话匣子”不响了,遥控车不跑了,责骂声铺天盖地……于是,你暗下决心:长大了一定要自己亲手做出来让他们看!今天,你的梦想依然在胸中充盈,可是你却没有条件去向他们靠近。

也许,您还不太了解。物理学及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新技术的不断涌现,致使以新技术、新观念武装了的人才资源严重匮乏。业界厂商不惜重金招才纳贤,为了发展,已将人才资源争夺战推向高潮。社会对电子专业类人才的需求正因为技术的飞速发展而发生了彻底的改变。招聘单位不再只看应聘者的文凭,而更看重实际的应用动手能力、专业经历,以及所学的专业课程是否包含了相应的实验内容,是否做过相关实验、熟悉相关器件。在大学中,那些做过物理学实验,或者学过、并且从事过EDA、PLD、DSP等课程设计、产品研发的学生,有些尚未毕业就已被一些知名公司签约。而那些怀揣成绩表、学历证,胸有成竹的“高才生”,却屡屡被挡在了就业的门外。因为,这次的考卷不再是纸,不再需要你用笔进行复杂的数学推导,而简单得也许会成这样:连接电路、搭建光路、故障修复……

当我们后悔,叹息,怅惘的时候,也许,一切都无法挽回。梦想会成为永远;刺痛会成为烙印;而未来,则成为我们只能远远观看的,另一条路上,别人辉煌的风景。

现在就动手吧!一切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有时间。

到物理开放实验室去!到我们这里来!去训练一双灵巧的双手,去培养一副具有创造性的头脑!

物理开放实验由物电学院实验中心开设,实行固定时段开放,预约进入,除耗材外免收各种费用。目前开放6个功能完整的实验室(包含力热实验室、电磁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模拟电路实验室、数字电路实验室、电路分析实验室),有品种齐全的实验仪器、工具库、元件库、资料库,有经验丰富的老师指导。您可以来这里探索科学问题、制作、调试自己设计的电路或进行其它自命题实验,也可以进行各种综合性的命题实验,甚至来修朋友损坏的电学设备!物理开放实验室可以为您提供最大限度的自由与创造空间。

 

12345
联系方式
  • 学院办公室:0931-7971472
  •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1472
  •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5297
  • 团委办公室:0931--7970577